診所協會
協會沿革
理監事介紹
基層總額訊息(會員 )
投醫論壇
診所協會會訊
檔案下載
 
公會簡介
醫療院所地圖
診所協會
最新消息
業務服務
會員天地
公佈欄
相關連結
 診所協會 - 協會沿革
南投縣南投市祖祠路6巷6號 電話: 049-2220977 傳真: 049-2204478
    上一頁   

 

南投縣診所協會創會簡介   

創會理事長許鵬飛醫師

 

自從民國843月實施全民健康保險制度後﹐台灣的醫療體系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尤其是位居第一線的診所醫師同仁﹐面對各種繁瑣的健保法規以及醫藥分業的實施﹐使得醫界同仁變得手足無措﹐本來很單純的「救人濟世」神聖工作因為醫療制度的改變使得醫師常常處於惶恐不安的執業環境中。

一群關心南投縣醫界未來的診所醫師認為醫界必須走出診療室,去爭取自己的權益,而且須要有一個讓診所醫師凝聚力量及整合意見的平台,於是成立了「南投縣診所協會籌備會」,經過二次籌備會議後,受到大家的熱烈響應及支持,9314日正式成立「南投縣西醫診所協會」。

診所協會成立後,使得基層醫師的意見透過協會的發言,可以讓醫界的聲音受到健保局及衛生主管機關的重視,如何讓所有的診所醫師同仁在一個有尊嚴及有自主空間執業環境下,為病患提供一流的醫療服務,盡心盡力守護民眾的健康是「南投縣西醫診所協會」最重要的使命。

top